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卢迈寄语清华毕业生:大人之器,天下之志,后世之虑

2016年07月04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是社会精英,也是平民百姓;毕业后不管去了摩天大楼,还是田间乡野,都希望你们能从容应对,不卑不亢;在觥筹交错之后,希望还能想到有很多人不能和你一样享受财富和名声,应该以自己的能力和方式去帮助他们

  卢迈|文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

  大家好。首先感谢钱颖一院长给我这个机会参加你们的毕业典礼,见证你们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时刻,也分享你们的喜悦和收获。我在此祝贺你们,从今天开始新的征程,也祝贺辛勤哺育你们的父母、谆谆教导你们的老师,今天的你们也正是他们的成就。

  在清华经管学院毕业典礼上致辞是一种殊荣,我确实为该讲点什么而发愁,因为我没有前两年的演讲嘉宾那么高的“市值”,还要担心和你们有代沟。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举办了一次马云和扎克伯格的对话,钱院长是主持人,听会的人将走廊都挤得水泄不通。有他们在前面,我压力山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