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式商战:万科之争已在法律之外

2016年07月05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大战至此,已经脱离了规范的商战层面,进入了我们熟悉的中国式商战。规范的商战,一般在法律层面展开,现在已经脱离了法律层面。各方实名或者匿名爆料,无论真假,都是直指下三路,一副不把对方送入监狱不罢休的样子

  彭冰 | 文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7月4日,周一,停牌半年的万科复牌,开盘跌停。

  本来都是来围观宝能是否能抗住跌停的。大家猜测的都是宝能资金的平仓线在哪,万科会有几个跌停板。不过这事一时半会还看不出来,所以,整个上午透着大战间歇的宁静。

  傍晚时分,各方手段突然涌现,预示大战进入血腥的肉搏阶段。

  万科知名小股东忽然向监管层实名举报华润宝能,举报信公开曝光。华润方则发表声明,要对刘元生采取法律行动,同时抛出权威专家意见,认为万科6月17日的董事会决议不成立。我们就来摆摆这几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