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继安:如何看待江苏“人人都能上大学”

2016年07月08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管理和培养水平参差不齐的学生对高校来说是一大挑战,同时,招生市场会从以前的“学校挑学生”变为“学生挑学校”,一些水平较低的高校可能面临生源危机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李颖靓)背景:近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6年江苏高招计划,2016年共有1424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省招生369076人,2016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6.04万。江苏高招计划首次超过了报考人数,理论上考生人人有机会上大学。

  此外,教育部发布的《2015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3647万人,研究生招生64.51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共招生737.85万人。高校毛入学率为40%,拥有高校2852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