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汇丰调查:中国人33岁就开始准备退休

2016年07月13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地受访的已退休人士(上一代)从46岁开始为退休储备,储备年限平均为9年;而已开始退休储备的在职人士早在33岁便开始行动,比上一代多出14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璐怡)汇丰最新发布的一项全球调查《未来的退休生活:世代和历程》显示,为了实现舒适的退休生活,中国内地在职人士比上一代人感受到更大的退休储备压力。从财务规划的年限来看,受访的内地在职人士认为需要比上一代多花14年的时间进行退休储备,这一时间差距在本次调查中为全球最高,相当于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汇丰调查发现,具体而言,内地受访的已退休人士(上一代)从46岁开始为退休储备,平均退休年龄为55岁,储备年限平均为9年;而已开始退休储备的在职人士早在33岁便开始行动,他们期待一直工作到56岁,因此平均有23年的时间规划退休,比上一代多出14年(详见以下图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