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魏建国:高校涨学费影响几何

2016年07月18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费上涨势必会挤占受教育者家庭的日常开支,但影响不至于很大。目前我国的资助政策体系应该能够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需求,学生应该不会因为涨学费而上不起学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王璐怡)背景:近日,高校学费涨价再次成为教育话题。全国多个省份公办普通高校学费从今年起将有所上涨,这是继2014年各地高校学费调整小高峰后新一轮的学费调价。

  2012年,国家关于稳定学校收费标准的政策到期,部分省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先后启动学校收费标准调整工作。据公开信息显示,天津、江苏、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西、贵州、宁夏、浙江等地已经陆续调整了普通高校收费标准,除个别专业外,学费涨幅多在20%-35%之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