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民间投资下降困局何解

2016年07月19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缓解当前民间投资下降趋势,陈彦斌建议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尤其是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第二,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的市场准入限制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民间投资与全国投资的喇叭口进一步拉大,目前没有好转的迹象。短期内稳增长的关键还在于有效提升民间投资。”7月17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所做的报告,将民间投资作为关注重点之一,称“民间投资增速下降太厉害了。”

  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在“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节奏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却形势严峻,增速在2016年上半年创下了近15年来的新低。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