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警惕“伪政府购买服务”违规隐性举债

2016年07月19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政府工程伪装成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并获取融资,隐性增加地方政府债务,与国家控制地方政府债务的大政方针严重背离,对中长期财政承受能力的影响也未可知

  财新特约作者 唐俊/文

  2016年6月29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其中,在关于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中指出:“有的地区仍违规或变相举债。有的地方出现一些隐性债务,内蒙古、山东、湖南和河南等4个省在委托代建项目中,约定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支付建设资金,涉及融资175.65亿元”。

  审计报告揭示了政府购买服务违法违规行为的冰山一角,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行为,深化改革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