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昝涛:“埃尔多安毕竟不是塔利班”

2016年07月25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尔多安确实做过一些伊斯兰化的事情,被很多人诟病为极端化,但昝涛看来,这是土耳其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的正常化,非极端化,“埃尔多安毕竟不是塔利班”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实习记者 杨睿)7月中旬,一度被视为伊斯兰国家现代化模范的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全球哗然。政变者一度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军方控制了土耳其,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通过CNN土耳其的网络对外发声,呼吁土耳其人民走上街头。冲突造成多人伤亡,很快政变被平息。但随之而来的阴谋论和大清洗让外界对于近年受恐怖袭击困扰的土耳其愈发担忧。

  这并非土耳其近代历史上的首次军事政变。土耳其军队在1960年、1971年、1980年、1997年四次成功干预国家政治,导致政府换届,军队被视为凯末尔建立起来的世俗主义国家以及土耳其民主的维护者,军队通过政变对偏离世俗主义进行纠偏,而非意在自身掌权。此次政变失败后,微信圈中流传的一些帖子不乏同情土耳其军事政变者色彩,甚至有称土耳其最后的希望没有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