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志彪:经费管理新政松绑科研人员

2016年08月0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研经费一直让很多科研人员头疼,国家释放信号解放、激励科研人员,将更好地解放科研生产力

  【财新网】/意见领袖 (实习记者 王璐怡)背景:据财政部官网8月1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聚焦高校、科研院所和科研人员关心的突出问题,在改进中央财政科研资金管理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制度创新举措用以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包括简化预算编制科目,下放调剂权限、提高间接费用比重,加大绩效激励力度、明确劳务费开支范围和标准、改进结转结余资金留用处理方式、自主规范管理横向经费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