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北大报告:滴滴出行的市场有多大

2016年08月02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约车的兴起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据估计,北京的“滴滴”平台每天创造的消费者剩余在1147.2万-1661.4万元之间

  【财新网】(记者 张帆)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约车市场需求如何,价值到底有多大,由张维迎教授领衔,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滴滴出行需求研究报告》,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分析。

  该报告利用北京地区“滴滴”平台2015年12月3日-2016年1月3日这段时间内的抽样数据,对网约车的需求状况进行了分析,并估算了网约车所带来的福利后果。

  快车/专车和顺风车可以有效弥补高峰时期用车的不足。报告发现,出行用车需求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在一周中高峰日期,以及每日的高峰时刻,用车需求会有明显上升。在各类车辆中,出租车对于需求变动的反应最小,而快车/专车和顺风车对于需求变动的反应则较大。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