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亲密关系里该如何“谈钱”

2016年08月09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上的意见不合往往是给亲密关系带来最大压力的因素。与钱有关的冲突往往更激烈、持续时间更长、而且更容易“悬而未决”,从而进一步引起其他方面的冲突

  钱岳|文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社会学系助理教授

  柴米油盐酱醋茶、供房买车看病养娃,哪件事不需要钱?但是,失业下岗、工资不高、单位倒闭、投资失败……生活的打击总是猝不及防地就来了。你和你的伴侣一定为钱的事情吵过架吧?

  当然,并不是只有你和你的伴侣为钱吵架。有研究显示,美国70%的夫妻、恋人表示,钱的问题给他们的亲密关系带来紧张感。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夫妻、恋人在他们的亲密关系里完全回避讨论钱的话题——特别是在感情初期的时候。有研究显示,财政上的意见不合往往是给亲密关系带来最大压力的因素。与钱有关的冲突往往更激烈、持续时间更长、而且更容易“悬而未决”、从而进一步引起其他方面的冲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