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新三板市场挑战:炒作气息浓烈

2016年08月11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三板上市公司虽远超沪深股市,但在挂牌的企业里,只有30%曾发生过交易。每天的交易企业数量甚至经常不超过200家,活跃的公司交易不到10%。其中,累计换手率不足1%的企业高达15%

  王吉培|文

  金融学博士,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

  近年来,新三板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张,特别是2014年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平台、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经营能力、提高企业知名度等方面都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也为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场外交易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如今,新三板市场被写进了“十三五”规划,“双创”和“四众”的时代大潮滚滚而来,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新三板市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同时,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新三板市场建设才刚刚起步,在制度建设、政策完善的过程中也面临诸多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