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俊海:网络订餐乱象何解?

2016年08月11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企业对法律没有敬畏之心,互联网订餐平台的推出又为一些黑心商家提供了庇护所。互联网不应当成为法外之地而要成为阳光之地,“双创”也不能脱离互联网监管、法制的规范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王璐怡)背景:厕所洗手池洗菜、使用过期食材、拿剪刀拌米饭……每一个食客都无法想象手中包装精良的外卖竟然出自卫生堪忧、无证无照的黑作坊。3·15媒体曝光订餐平台黑店的一幕幕似乎还在眼前,食品安全问题却又再次敲响警钟。

  近日,新京报记者卧底对百度、美团等网络外卖平台餐饮商店进行了系列调查,调查发现,3·15被曝光的黑心作坊仍在我们身边,且越来越嚣张。用2000元办理的假工商执照竟能通过审核;多家虚拟店铺同时使用一家线下实体店;地图上根本找不到的餐厅赫然成为外卖APP推荐商户……那些所谓用匠人精神为顾客制作美食的网络餐饮商家被曝光的真实一面不堪入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