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两度兴起两度被撤:廉政账户的反腐命运

见习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宿慧娴
2016年08月12日 18:04
廉政账户经历两次兴起与被撤,说明廉政账户的存在有一定实际需要,但是单靠这一项制度无法解决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宿慧娴)近期,贵州省纪委监察厅决定撤销已经设立5年多的廉政账户。据财新记者统计,自2000年浙江宁波率先设立廉政账户开始,已经有18个省市先后在全省范围内设立廉政账户,还有一些省份如山东、吉林、广西、湖北等仅在部分城市设立,截至目前已有6个省份相继取消了廉政账户。

  从本世纪初廉政账户兴起到被叫停,以及2010年后湖南、山西等省份再度设立到2016年四川、贵州等地撤销,廉政账户经历了两度兴起两度被撤……

  自纠自查新渠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