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反兴奋剂体制的不成功不在于技术条件

2016年08月15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真正的原因或许和人为以及政治因素有关。相关机构不愿跟进怀疑和信息,不愿意分享情报和采取有效的手段;大多国家内部的反兴奋剂机构由政府建立

  董双全|文

  体育法专家、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

  里约奥运会的游泳赛场可谓是波澜起伏。

  先是8月6日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在400米自由泳赛前后对中国游泳选手孙杨的言语攻击,称其为“drug cheat”。之后8月7日晚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美国泳坛新星莉莉·金(Lilly King)与前身陷禁药风波的俄罗斯女子蛙泳名将埃菲莫娃(YuliaEfimova)互相摇手指。

  而网上针对孙杨和霍顿的论战甚至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展开。澳大利亚媒体纷纷站队对霍顿的做法予以“肯定”,而中国泳协则要求霍顿道歉并给澳泳协发出抗议邮件。国内网民出现了两边倒的情形,大部分人表达了对霍顿的出离愤怒,坚决要求其道歉,另一部分人(尤其部分公众号)则将霍顿反推上“道德制高点”,并对孙杨2014年禁药风波大加渲染指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