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蔡江南:以药补医机制是否正在逐步瓦解?

2016年08月18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药补医机制正在逐步瓦解,很容易被理解为已经具备了整体设计框架,事实上,怎么破解以药补医,并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设计结构,后续怎么实施,能不能实施,还说不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央视新闻官方账号援引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消息,2012年起,各地医药价格改革以来,未增加患者看病负担,医务人员收入有所提高,以药补医机制正逐步瓦解,新的补偿机制正在形成。“以药补医机制正逐步瓦解”被视为近年来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

  根据人民日报客户端8月16日的早前报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公布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总体情况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以来,各地均配合公立医院改革开展了医药价格改革。报道还提到,“改革总体上未增加患者看病负担,医务人员收入有所提高,以药补医机制正在逐步瓦解,医院收入结构优化,新的补偿机制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