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网贷监管新挑战

2016年09月06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使我国有了弯道超车与欧美发达国家并驾齐驱的机会,也有了使普罗大众公平享有金融民主化、金融大众化的可能,对此,我们一定要珍惜,各级监管者对此应有充分的认识,莫搞运动,宁右勿左,使网贷企业平稳软着陆,国家大幸,人民大幸也!

  文︱徐建 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

  四部委《网贷管理办法》的出台,令网贷企业合法了,洗白了,甚至可以上市了。所以不少平台欢呼“拥抱监管”,但回家后又“嚎啕痛哭”。因为被称史上最严厉的监管规定,“纯平台、限借令、十三条禁令,前置备案、信息经营许可、信息披露、违法查处,一年期限”,足以使大部份平台心惊胆战睡不着觉。

  当然,监管部门的日子也不好过,怎样把这“四十七条办法”变成现实?怎样做到 “依法、适度、分类、协同、创新”监管?怎样实现“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无疑是对网贷监管部门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