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艳红:反腐如何进入治本阶段

2016年09月18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腐败治理等同于查处腐败者的传统理念尚未完全更新,普遍存在宁愿花三千警力抓获一名犯罪人,而不愿花三个警力去阻止一个人犯罪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而后辽宁贿选大案展开全面整治,自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接续又现一个小高潮。

  据财新记者统计,至此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已有23人落马。老虎苍蝇一起打,在治标不断深化的同时,“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的反腐策略,也面临如何顺利过渡到“治本”的考验。

  近期,被喻为韩国最严反腐败法的《金英兰法》走完全部法定程序,将于9月28日正式实施。该法案适用范围不仅包括近300万名韩国公职人员,还包括国有企业员工、国立学校教职人员、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律师等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