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克强指数”中铁路货运量失灵引发思考

2016年09月23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输业在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任务,要从以大规模交通设施建设为主,转变为通过打破传统行政壁垒以有效推进多式联运,尽快提升现代交通运输的治理能力与水平

  荣朝和︱文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一度被作为“克强指数”中反映经济增长状况重要指标的铁路货物运量,近来表现十分尴尬,在经济增速放缓但仍旧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情况下,铁路货运量却似乎已进入一个绝对数量连续下降的通道。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有一定规律或趋势可循,我国目前已处于运输发展阶段的重要转变期,也符合经济新常态的特征。运输业在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任务,要从以大规模交通设施建设为主,转变为通过打破传统行政壁垒以有效推进多式联运,尽快提升现代交通运输的治理能力与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