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逃离金融不平等

2016年09月27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边缘地带慢慢发动的金融革命,未来十年将会动摇建立在特许权经营上的金融陈旧体系,这些边缘地带的客户将建立自己的信用记录,它们迟早将和官方体系对接

  文丨彭铁 小牛资本管理集团 董事长

  数字显示,改革开放30年来6亿6千万人口脱贫,世界减贫9成来自中国。吃不上饭、营养不良、缺乏卡路里已经不是问题。没有人会觉得中国人吃不饱肚子,没有人觉得中国是一个物质贫困的国家。不过,中国依然是有”贫困”的,在我看来,最主要的贫困是金融不平等造成的金融贫困

  金融贫困不是说中国的金融不发达,也不是说中国的金融工具不丰富。坦率地说,这种贫困是因为金融不平等造成的”金字塔型”架构:中国的企业群落是金字塔结构,国有大企业和民营大企业在顶端,接下来是稍为广泛的中型企业,接着是更广大的小微企业和农户。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