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大拆大建以示与前任不同是对城市不负责

2016年09月27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地方政府的领导到任之后,都要拆一批,建一批,以表现与前任领导的不同。实质上,这是对城市的不负责任,对市民的不负责任。城市规划“拍脑袋”的决定比比皆是
《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6)》指出大拆大建以示与前任不同是对城市不负责。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不少地方政府的领导到任之后,都要拆一批,建一批,以表现与前任领导的不同。实质上,这是对城市的不负责任,对市民的不负责任,也违反了城市建设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 9月27日,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兰州城市学院及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报告(2016)》指出,城市规划“拍脑袋”的决定比比皆是。

  报告举例,吉林省吉林市3亿元建设的客运站闲置,江西省赣州市4.5亿元建设的钟塔公园停摆,诸如此类的政绩工程不绝于耳。“很多地方政府部门的领导并不是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却掌控着城市的发展规划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