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欧盟出台新对外投资计划应对周边挑战

2016年09月30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整体预算在2020年前为重点工作领域额外预留了63亿欧元,使得预算的使用更为灵活,为中小企业及非政府组织省去繁文缛节

  费代丽卡•莫盖里尼 克里斯提娜•乔吉耶娃 克里斯提娜•乔吉耶娃|文

  作者分别为欧洲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副主席、欧洲委员会副主席及欧洲委员会副主席

  充满挑战的时代,需要我们用新的思考方式,用创新和想象迎接挑战。我们需要培育内部增长,为公民带来幸福。我们需要与邻国合作,支持他们的增长、稳定和幸福。只有通过携手努力,团结公私部门、金融机构和民间团体,才能应对这一挑战。欧洲联盟为世人树立了榜样。在需求不断上升、而资源则愈发紧缺的时候,欧盟一度找到了新的方式,让公共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天,我们再次做到了。我们对欧盟的整体预算进行了审核,该预算在2020年前为重点工作领域额外预留了63亿欧元,使得预算的使用更为灵活,为中小企业及非政府组织省去繁文缛节。最关键的是,我们延长了一个保证基金,该基金旨在促进创造就业机会的欧洲投资,此外,我们还将在周边地区及非洲新设立一个保证基金,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稳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