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立新:八达岭动物园老虎伤人如何定责

2016年10月13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野生动物园饲养的动物更为凶猛,依法应该负有高度谨慎的注意和管理义务,应充分考虑到游客有可能发生的一切危险,最大限度杜绝危害后果的发生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7·23”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伤人事件仍未妥善解决。7月23日15时许,32岁游客赵女士在东北虎园下车时,被老虎拖走受伤,其母周女士下车追女儿时遭老虎撕咬死亡。近两天,当事受伤女士接受媒体采访,经过一段时间的协调处理,双方并未完全就相关事项达成一致看法,“现在准备走法律途径了,马上提起诉讼”。

  据了解,双方对赔偿数额有一定分歧。对于死者周某,双方协定定损124.5万,并达成一致。家属认为动物园应对死者承担全部责任,但动物园表示只承担15%的责任。对于伤者女士,家属一方提出定损150余万,己方承担20%至30%的责任,动物园承担70%至80%的责任;但动物园只认可74.5万,不同意家属提出的精神损失费和后期治疗费用赔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