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邱秋:成都X射线安检突显辐射治理难题

2016年10月14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前的监管对象主要集中在大型放射源,但对低烈度的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没有完全纳入严格监管范围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成都双流机场使用约3个月的X射线安检设备正式停用。虽然辐射量小,对人体影响极小,但根据2006年的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和卫生部组织制定的《射线装置分类办法》,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属于“其它高于豁免水平的X射线机”范畴,不得在公共场所对公众大规模使用。

  10月10日,环境保护部向四川省环保厅发出《关于对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辐射安全管理相关问题的复函》,要求四川省环保厅对未经许可违法生产、销售、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的单位,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确保公众安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