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艳艳:北京公交专用道为何让人感觉加剧拥堵

2016年10月19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仅依靠施划里程,还是不够,其他配套措施一定要跟进。否则,很可能导致公交专用道的受益群体大大受限,最后流于形式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北京市首条环线公交专用道在三环路启用后,不少司机感叹拥堵反而加剧了,早晚高峰部分公交专用道少见公交车通过,而旁边拥堵的小汽车只能“望路兴叹”。

  施划公交专用道是“公交优先”的重要内容之一。1997年,北京在长安街施划了北京市乃至全国第一条公交专用道。其后,2005年的南中轴路、2011年的京通快速、2014年的京开高速纷纷施划公交专用道。随着三环路内外环、京藏高速(北郊农场桥-马甸桥)和京港澳高速(宛平桥-六里桥)三条公交专用道正式启用,公交专用道达到约839公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