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对话钱颖一,马化腾首谈创业经、领导力、成长史

2016年10月23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的信息量有点大。“看看星空,会觉得自己很渺小”;“我不算学霸,可能考不上清华”;“说服人我有一套”;“微信其实是一个邮件”;“最困难的挫折有三次”……Pony说,“我们还在路上,还要一直往前冲”,你呢?
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展开对话。 图自腾云

  文 | 刘杰 王晓冰

  10月22日这天清华学子们看到的马化腾,和过去有些不一样:这是一个爱天文、爱科幻的马化腾。自承当年如果报考清华计算机系,很可能考不上。

  他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出现在台上时,穿着差不多的深色西装、白色衬衫和黑色皮鞋。与平时留给外界的印象一致,马化腾语调平缓,声音温和,清瘦腼腆,少有大幅度的手势。但这个低调谨慎自称“书呆子”的人,意外地分享了很多成长与创业中的经历,甚至罕见地表达了一些内心感受。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