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地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探索实践

2016年10月26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十多年间,北京、上海、重庆、四川等地,在通过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调整国有资本布局、支持企业重组改制、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落实政府重大决策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

  特约作者 袁东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随着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推进,中央和地方都在积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工作。过去十多年间,北京、上海、重庆、四川等地,在通过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调整国有资本布局、支持企业重组改制、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落实政府重大决策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些经验,值得其他地方在试点工作中借鉴学习。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市场化方式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