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社坤:环保数据造假 空气采样器“戴口罩”只是冰山一角

2016年10月28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曝光很多环保数据造假案例,只是冰山一角。环保监测数据的制度建设仍然相对滞后,法律法规也大多比较原则,操作性较差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有媒体公开报道,因涉嫌“环境监测数据造假”等行为,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局长、长安区监测站站长等人被警方带走,目前羁押在看守所,甚至可能被追究刑责。他们将空气采样口用棉纱堵塞,导致该站自动监测数据多次出现异常。引发国家监测总站注意后,经查发现造假行为。

  长安区监测站是西安市两个国家直管监测子站之一,其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并作为国家考核地方空气质量的重要依据。据媒体报道,为防止事情败露,2016年3月,长安区监测站曾有将监控视频删除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