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志远:如何看国考“热”与“冷”

2016年10月28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的大学教育仅仅试图从技能上训练学生,学生职业选择带有很强的盲目性和功利性

  【财新网】/意见领袖(见习记者 张兰太)背景:2017年“国考”报名已于10月26日18时全部结束。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共有148.6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39.46万人增加了9.17万,同比增加了6.58%。国考报名在连续两年“降温”后又再度“升温”。而今年“国考”共计划招录2.7万余人,计划招录人数与2016年持平。

  其中,最热门职位“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为9837:1,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同时,仍有超200个职位无人问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