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视角下的中印关系

2016年11月01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带一路”是新形势下中国寻找对外开放新突破点的尝试,无论从历史或现实来看,印度都是其中绕不过去的一点

  万喆|文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首席经济学家

  印度果阿金砖峰会刚刚落幕,中印领导人再次强调发展健康稳定的中印关系,不仅有利于中印各自发展,也有利于维护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和国际体系中的合理利益。印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两国又是金砖国家中的重要成员,在西方媒体唱衰“金砖褪色”的背景下,推动中印互利共赢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印在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经济治理方面取得了众多共识,但仍有巨大发展空间和潜力。“求同存异”将是未来处理中印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关系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