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印是龙象之争,还是龟兔赛跑?

2016年10月13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印度能超越中国,不是因为印度做得好,而是因为中国做得差,中国理应在制度改革上做得更好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日,印度新德里。 视觉中国

  黄亚生|文

  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和国际管理教授

  编者按:2003年,美国麻省理工教授黄亚生与哈佛大学教授塔伦·卡纳撰文称,印度的发展模式优于中国,因此印度将超过中国。这篇文章引发了很多讨论。13年过去了,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终于超过了中国,这个问题再次引起关注。如何看待中印两国发展前景?

  日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在哈佛大学访学期间,就相关问题与黄亚生教授进行了交流,本文根据谈话录音整理,经黄教授授权发表。参与交流的还有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金三林、王晓明、赵静。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