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梅永红:政府越位缺位阻碍科技创新

2016年11月04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部门拿着过时的政策和法规来套现在的技术和产品。政策没有发挥引导和支持作用,反而成了束缚
资料图:梅永红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政府直接决定一个科技人员去做什么样的课题,能拿多少钱,最终成果到底是多高水平,甚至由此延伸到他们到底能住多大房子、到底能拿多少工资,这个越位是不是有点过了?这是明星辞职官员梅永红11月4日在深圳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上发出的一串疑问。

  “今天提出要建立现代院所制度和现代治理结构,(一些人)却依然在传统机制的圈子中兜来兜去,这样的问题什么时候才能得到根本解决?”梅永红继续问道。

  梅永红曾在科技部任职超过15年,2010年从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转任山东济宁工作。2015年9月,他辞去山东省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加盟深圳华大基因农业集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