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陆金所董事长:后监管时代“互联网+资产管理”路在何方

2016年11月08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资产管理”已是客观存在的业态,监管长效机制应如何建立?陆金所董事长、原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认为,首先要走专业化之路,实施牌照管理,确保从业机构真正从资产管理业务的核心出发,并将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投资者
资管行业依靠技术进步的力量,在商业模式、产品设计、业务流程等方面推陈出新,构建起更加多元、透明、高效的“互联网+资产管理”生态链。 视觉中国

  文|李仁杰 杨峻

  财新特约作者

  10月13日,人民银行等17部委联合印发《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作为“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分领域的细化整治方案,虽在出台前市场已有预期,并提前进行了一定消化,但《方案》中关于“实质穿透”、“全面覆盖”等监管原则的确定以及明确的整治时间进度安排,彰显防范监管套利、消除监管真空的态度和决心,一经发布便引发刷屏效应和多方解读。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