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法治社会建设还需“抓手”

2016年11月1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治社会建设不能只讲道理,还要讲一些对策,拿出一些具体方案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研究法治社会,确实抓手不太好找。这个题是很难破的。不像法治政府,这些年是有抓手的,2004年国务院发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2015年又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而法治国家自从写入宪法,包括正在推进的司法体制改革等,都能找到一些抓手。”11月12日,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周汉华在“建设法治社会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研讨会”作出上述分析。

  自十八大以来,“法治社会”成为依法治国的新表述之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均强调“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如何理解或丰富“一体化建设”,亦成为学界新亮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