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通过《时运变迁》,认识当今中国

2016年12月05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了全球化带来的增长红利,其他增长模式的路径选择空间更小。“结构化改革”已经成为世界级的套话,说易行难

  文 | 于杰

  海银(北京)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自中国加入WTO之后,“中国模式”、“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逼迫人民币升值”,以及眼下的“要不要换一点美元?”,是不同时段、各个阶层的热门话题,体现了中国居民的雄心和焦虑。

  回顾“二战”之后世界经济史、国际货币史,可以发现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和位置,为理解前述问题提供一个客观的角度。作为当下国际货币体系的参与者和主要设计者,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和日本大藏省前副相行天丰雄合著了《时运变迁》一书,以他们的亲身经历,给我们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真实记录,这对思考目前全球化面临的问题、世界货币动荡、人民币的地位和未来、以及居民个人的资产配置选择,都很有启发。对思考中国经济模式、中国经济总量超越美国的可能性,同样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