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国内险资杠杆并购与巴菲特、PE/LBO有何不同

2016年12月0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的险资并购并没有承担杠杆并购对等的债务风险,而是在利用政策套利

  文|袁玉玮

  广济桥资本合伙人

  引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演讲:“这里我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你有钱,举牌、要约收购上市公司是可以的,作为对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战,这有积极作用。但是,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