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超:《警察法》大修会带来哪些改变

2016年12月08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法治警、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辅相成,共同构成警察法修订草案稿的主线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公安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修订草案稿),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与现行52条的《警察法》相比,修订草案稿内容大幅增加,多达109条。现行《警察法》制定于1995年,除了2012年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对《警察法》第六条第十一项做出修改,已经施行超过20年。

  公安部“公告”称,2014年以来,公安部将修改《人民警察法》作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点项目,着力推动修法工作。经深入调研论证、反复修改完善,并多次征求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和地方公安机关的意见,形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修订草案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