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长三角生活压力感低于京津冀、珠三角

2016年12月13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部地区的住房生活压力感超过全国整体水平。外地农村户口人群感受到的生活压力感最大,本地城市户口人群的生活压力感最小
一份超过1.5万人的问卷调查显示,外地农村户口人群的各项社会压力感最高最严重,本地城市户口人群的各项生活压力感最低。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一份超过1.5万人的问卷调查显示,外地农村户口人群的各项社会压力感最高最严重,本地城市户口人群的各项生活压力感最低。分区域看,长三角城市群的生活压力感低于京津冀城市群,京津冀又低于珠三角城市群。

  12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发布《社会心态蓝皮书:中国社会心态研究报告(2016)》,分析了2016年8月1日到9月30日的有效成人问卷15870份。其中,男性8542人,占53.8%,女性7328人,占46.2%。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