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余永定:停止干预汇率 保外储不是保汇率

2016年12月18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外汇储备跌破门槛的时候,人民币贬值压力更大;明年资本外流和人民币汇率是对中国经济的严重挑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面对人民币贬值,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最关键的问题是保外储,而不是保汇率,汇率不会引起太大的问题。

  12月18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国家发展论坛上,余永定表示,如果死守住汇率的话,外汇储备越来越少;当外汇储备跌破门槛的时候,贬值压力更大了。如果不干预的话,还保留着充足的弹药,有需要就可以动用这种弹药,维持中国经济的稳定。

  余永定认为,中国明年的经济风险主要来自外部,资本外流会导致人民币贬值压力的上升。应对这个局面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停止干预,同时要完善资本跨境流动的监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