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住宅合作经济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我国房地产业的再思考之三

2016年12月22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住宅合作经济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不仅可以缩小贫富差距,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而且符合中央关于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的精神,有助于推动整体经济的发展

  文︱黄小虎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研究员

  住宅合作经济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首先,有充分的理论根据。如本文前面所述,房屋的居住使用权,也属于财产权,是一项可以保障劳动者住有所居的重要产权。合作社住房不能上市交易,是为了防止投资投机活动使住房的使用功能发生变异,侵犯劳动群众的基本权利。此外,合作社住房的建造、分配、使用,也都遵循商品交换原则,住宅合作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更能体现公平、公正的社会主义原则。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