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所读书·上篇

2016年12月27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本期是经济、金融与商业类书单及简评

  《王烁学习报告》(37)

  每年年底,我会将当年读过的书整理回顾一遍,对自己一年读书生涯有个交代。今年特别一些,在耶鲁大学渡过秋冬这个学期,所读书中作者出身耶鲁大学的比往年为多。跟往年一样,我读书不论新旧,涉猎亦广,照惯例凭主观作三星评级,三星为不可不读,两星为不妨一读,一星为不如不读。

  本期是经济、金融与商业类书单及简评,下期发政治类和方法与科学类书单及简评。

  圣诞节到来,我在耶鲁大学的世界学人项目也告完成。接下来我会在西岸的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CSD)访学到明年春夏之交。耶鲁期间收获丰盛,远未消化完毕,会继续写。UCSD群贤毕集,我非常期待即将开始的这个学期。但有所获,即行呈上。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