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秦前红:试点之后应为监察委量身定做监察法

2016年12月27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新样本是中国监察史上所没有的,内部运行机构和规范如何优化,应该细致探索、总结,如果局限于少数人拍板,很可能给改革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
近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自12月26日正式启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及所辖县、市、市辖区设立监察委员会,行使监察职权。将试点地区人民政府的监察厅(局)、预防腐败局及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相关职能整合至监察委员会。试点地区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监察委员会主任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上一级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