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票交所开启中国票据市场新篇章

2017年01月06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今天,中国票据市场走过了漫漫长途的20年,如今中国票据市场的发展终于进入了统一规范、透明高效的全面电子交易时代
票交所成立,是中国票据市场又一件里程碑大事,它标志着中国票据市场的发展终于进入了统一规范、透明高效的全面电子交易时代。

  文|李映辉

  上海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第二届浦东年度经济人物

  2016年12月8日,历史会记住这一天:上海票据交易所开业仪式在沪举行,全国统一的票据电子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票交所成立,是中国票据市场又一件里程碑大事,它标志着中国票据市场的发展终于进入了统一规范、透明高效的全面电子交易时代。上世纪80年代初,人民银行就开始推动票据业务,由于多种原因,票据业务真正迈入市场化的快速轨道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

  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今天,中国票据市场走过了漫漫长途的20年。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