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屠新泉:外资的“鲶鱼效应”如何更好发挥

2017年01月22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就是希望利用外资企业的“鲶鱼效应”,推动中国企业包括行业、市场和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据新华社1月17日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利用外资工作的政策提出了20项具体措施。

  《通知》要求,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及相关政策法规,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支持外资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向外资企业开放,支持外资企业加大研发投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