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前赴后继 多少官员倒在“吃喝”上

2017年01月26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纪委曝光的与吃喝有关的违法违纪行为,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公款吃喝,一是接受管理企业或单位的宴请,一是违规操办各种宴席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吃喝”本为人之基本需求,但在官场,由于违背党规国法,不少官员前赴后继倒在这张吃喝的嘴上。春节将至,吃喝问题也再次突显。

  近期,中央纪委官网开通的“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又集中发布了一批违纪违法行为。梳理2017年1月曝光的全国案例,其中涉及“吃喝”的就多达77件,在所有案件中的比例超过三分之一。

  从类型看,吃喝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公款吃喝,一是接受管理企业或单位的宴请,一是违规操办各种宴席。除此之外,有的官员还让企业报销吃喝费用,比如,广西陆川县安监局副局长刘忠强等4人宴请他人,将所消费1800元交由某烟花爆竹公司支付。到其他地区考察、旅游,也将相关费用交由上述公司和另一烟花爆竹公司支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