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绿色金融:下一个重大发展机遇

2017年02月07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未来五年中每年需要高达6000亿美元的绿色投资,这是过去20年经济快速发展以及随之而来的空气、水和土地污染带来的后果

  文|施博文

  CFA Institut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6年9月,中国与美国先后提交《巴黎气候协定》批准文书,承诺致力于减少环境污染。这是推动该协定生效的一个决定性时刻。但推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绿色发展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民间资本一起来做出改变。

  政府预计,中国在未来五年中每年需要高达6000亿美元的绿色投资,这是过去20年经济快速发展以及随之而来的空气、水和土地污染带来的后果。公开批准《巴黎气候协定》有助于推动公众对政府治理环境问题的积极支持,但更艰巨的任务是促进资本流向新的绿色项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