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当选对美国贸易和海外直接投资的潜在影响

2017年02月09日 10:58
特朗普在竞选时反复强调美国的贸易伙伴(特别是中国)在贸易中一直利用美国。事实上,中国企业向美国输送大量的资金,在2016年带来了一个“交易爆发年”

  【财新网】(作者 众达律师团队)特朗普总统曾公开表示,重塑美国贸易政策将会是未来特朗普政府首要考虑的事项。当选之后,特朗普总统曾表态将采取一系列行动,其中包括:(1)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2)重新启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条款的谈判,若NAFTA成员不同意重新谈判,将递交美国意欲退出NAFTA的通知;(3)寻求双边贸易协定;以及(4)消除不公平贸易行为。本评论将探讨特朗普政府是否能够以及在何种程度上完成其美国贸易政策目标,以及对美国国际贸易和海外直接投资审查的相关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丁璐璐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