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反避税一揽子措施会否推行

2016年05月13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一揽子措施获得正式批准和实施,它将会对跨境税收筹划产生重大影响。也许最为重要的是,关于一揽子措施的消息将会引发欧盟对商业经营将变得不再有吸引力的担忧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美国众达律师团队)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公布了旨在改革国际税收体系以应对潜在避税行为的税基侵蚀与利润转移措施(“BEPS”)仅仅数月之后,欧洲委员会(“委员会”)于一月底提出了一项名为“反避税一揽子措施”(“一揽子措施”)的提案。

  欧盟多年来一直积极打击被其视为“激进的”税收筹划。委员会称,一揽子措施补充并加强了经合组织的BEPS计划,这使得某些BEPS措施能在单一市场得到有效和顺利的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