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别凭哥们义气 创业公司如何分配股权

2017年02月24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律应当服务于商业的需要,对待和处理创业合伙开公司这种重要的商事行为,应当从在商言商的思维方式出发,而不能一味就着哥们义气和江湖道义

  肖小保︱文

  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在无股不富的“时代造福方针”指引下,愈来愈多的人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公司,搭团队合伙谋事业,人们不再满足薪金这种现金短视激励,更看重具有造富魔法效应的股权/股份。然而,很多人或创业团队在试图体现自己在公司持股的价值诉求时或在实际操盘公司股权分配中存在诸多错误认识,也缺少明确的法则,本人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法律实务经验,略谈创业公司股权分配法则——法律与规则,以尽可能阐述清晰其中应有的合理商业规则和符合公司法之规则。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