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宇文鸿雁:新规能否应对夫妻债务“罗生门”

2017年02月28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是根据实践反馈的酌情修改,集中于应对虚假债务、非法债务,并进一步强调各级法院审理涉及夫妻债务案件要严格审查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实习记者 田格凡)背景:2017年2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的补充规定》(以下简称“补充规定”),对2004年颁布的“婚姻法解释(二)”新增了若干内容。值得注意的是,新规定对此前倍受争议的“婚姻法解释(二)”第24条新增两款规定,分别为:夫妻一方与第三人串通,虚构债务,第三人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夫妻一方在从事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中所负债务,第三人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